24 November 2005

PDA


这里的PDA,指的不是个人数码助理(Personal Digital Assistant),而是 "Public Display of Affection"!

东方社会与西方最明显不同的是其相对的保守,法国恋人当街热情拥吻的一幕不会随随便便出现在我们的街道上。回顾我们的人文历史,连情侣牵手都曾经是万万使不得的事。在众目睽睽下搂搂抱抱?大逆不道呀~!

当然,时代已经不同了,人们的观念也起了巨大的改变。
如今热恋中的男女在公共场合表现亲密,已经是大家习以为常的事情了。
年轻人更敢于将满心的热情和爱意表现出来让对方知道。

“二合为一”的小情人让人看在眼里,有时候不太知道该如何是好。
他们显然不理会周围的眼光,却苦了“观众”们时而尴尬的处境。
看或不看呢?
我通常选择走开一些,把空间让给这对“你浓我浓”的甜蜜爱人们。

我并不反对情感的流露,但是依旧希望大家能够注意一下在“大家看得到”(for all to see)的场合里自重一些吧…… :)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不知道天上的云的尺度,
在众叛的眼光下,
有一种爱的苦涩
和“不甩你们”的叛逆快感
在小情人的PDA中滋生呢。

荊云 said...

我写过我看过的一对“小情人”,他们含蓄的甜蜜颇令我感动。随青涩的年龄而来的叛逆,苦却要远比甜来的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