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November 2005

就是爱你音乐惊奇之旅

昨晚,我观赏了这个月的第二个演唱会,David Tao的“就是爱你音乐惊奇之旅”。
(一个月里看两个concert,似乎有些奢侈,不过……事情就是这样咯,喜欢就去看,应该无可厚非吧? :P)

只有一个字来形容: 赞!

开场以前就和朋友猜测,opening song会是哪一首?舞台的设计采用了原始森林的主题,所以我还以为他会以摇滚味道十足的《鬼》掀开表演的序幕。可是他唱了很早以前的成名曲之一《找自己》,曲调进行了一些remix,给人一种新的感觉。

整个演出里好歌连连,David的showmanship不谈,观众和粉丝们确实都听出了耳油,值回票价。有几个精彩的时刻不得不提,例如他唱到一个阶段口渴了,竟说道:“我很‘可口’(口渴!),very thirsty!”惹得全场爆笑。练就了一身结实肌肉,外貌英俊潇洒的David 当然很“可口”,粉丝们自然非常赞同啦!还有他和伴奏的band团员玩起unplugged(不插电)时说的:“It's just the guitars, the boys and our hearts。”投入音乐的灵魂深处,一切都可以非常简单,用心来演奏自然能够打动每一颗心。

最令我感动的时刻,是当陶吉吉演唱在演唱会通常不唱的“Melody”这首歌。全场的被他的深情渗透了,一片荧光棒的海洋微波荡漾。除了为偶像嘶声尖叫,歌迷们也应该懂得静静陶醉在温柔的音符之海中呀。

演唱会结束时的“安哥”(encore)少不了,David很“合作”地再度出场,而且一连唱了三首歌才谢幕,实在令观众满足到没话说。

这个“就是爱你音乐惊奇之旅”的另外一个特别之处是音乐的载体十分多样化。有西洋的弦乐和钢琴、南美洲的“森巴”鼓、中国华乐的二胡、琵琶和笛子,这么丰富的元素构成的音乐享受,颇有震撼噢。

一切结束后,感觉很满足,因为出席一场演唱会的现场参与,是无与伦比的。David 陶吉吉的魅力,更是无法抵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