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November 2005

科技恐惧症?!


我不是电脑白痴。
我也不会在网际网络中迷失(应该不会吧?)。

我自认比周围的一些朋友更computer savvy。
可是我怀疑,我又有那么一点点的科技恐惧症(Technophobia)。


我的工作经常离不开电脑,生活围着它转,可是每每出现一些问题或故障,无论大小,我都会哭天抢地地呼救起来。
有时候发现一切只是芝麻绿豆的小事,或是朋友随手就帮我解决了我所谓“棘手”的问题,这都令我在感激的同时觉得自己好没用。
所以,我会有些害怕太high-tech的事物。

今晚我的打印机突然给我出了难题,放置了纸张却倔强地拒绝打印。
我左思右想,还“动手动脚”,却摆脱不了同样的error message。
天啊!怎么这个时候来耍我呢?

急忙给W打电话求救,只听他那口吻头气定神闲(恐怕面带微笑哦!),询问我来龙去脉。
我应该是最差劲的战地记者,讲述事的发经过七零八落,就算头顶没飞过流弹也早已吓走了三魂六魄!
很逊就对了。
结果,问题当然被搞定了,而且简单的不可思议。

我或许不是个100%的科技恐惧症患者,却绝对不免疫。
这点,我很清楚。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No lah, you're not that bad, really... just a bit blu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