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November 2005

思考的意义


有时候不想思考。
因为很累。
思考后才会感觉到的疲惫,脑子和身体都透支了似的。
但是我是一副贱骨头,不累一累还真不习惯。
所以,还是动了脑筋。
受不了的是那些不爱想事情的人,思考对他们来说犹如原罪。
他们圣洁地避讳着任何思考的活动,宁可麻木不仁或人云亦云。

不想思考的时候,通常是我在闹情绪。
当我对某人或某事不满,到了想要auto shut down的地步,便会有以上的反应。
通常这样的“抗议”不会持续太久,因为不思考,太辛苦了。

思考的意义,我始终在探寻。
我相信,只要不完全停止思考,心就还是活着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