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November 2005

从一个错误想起的……


打字的时候犯了这样的一个错误。
“艺术特色”被我打成了“一树特色”,幸好回头检查了一下,否则实在不会发现。

这是许多学生常常在提交电脑打字的作业时被我指出的问题。
“快手”也好,“错手”也罢,这种就是应该避免的。

我是在设计文学课程的内容时,打出那个“一树特色”的。
不知怎么的,鲁迅的《呐喊》一直在我的脑子里打转,挥之不去。

这个给孩子们看,太深了,朋友提醒我。

我知道,也不会故意强求的。
只是觉得有些悲哀,有些无奈,现在教什么都必须把水准压低一截,似乎已经没有什么挑战性可言了。
也许这是因材施教吧,我想我必须学着(习惯?)接受这个现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