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November 2005

晕眩中


又感冒了。
这次医生配的药似乎和以往不同,感觉上药性强多了。
我吃了以后不久便赶到晕眩,然后倒床大睡。
那场睡眠,十分深邃。

没有任何梦境,没有一丝干扰。
一切的氛围是静止、昏暗、浓稠的。
所得到的休息当然也很充裕,因为身体瘫软地沉睡,脑子也进入了全面的switch-off状态。

只是不怎么喜欢未入睡时的晕眩。
那种天旋地转,双脚极度不踏实的感觉。
因此无法提起劲出席朋友的饭局,害怕中途昏倒。
意识卡在清醒与昏迷之间,摇摆不定,颠三倒四,随时会陷阵的样子。

医生说我的血压偏低,那可能造成我比较容易晕眩。
其实处在稍微不稳定的状态中也有它有趣的地方。
至少有时候我可以假装不清楚发生什么事,然后迷迷糊糊地投入一个只有我和满足存在的幻想空间。
这,不也很好吗?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你的感冒也只是短暂的晕眩,还好。
我的babe喵米刚感冒几天,有2只小可爱就迫不及待回去猫的天堂了。:(
你对感冒的感受了解充分,“一切的氛围是静止、昏暗、浓稠的。”,一如你所说,其实我一直都很喜欢感冒这种宁静和空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