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November 2005

苍白


喜欢上黑白的搭配,是相当久以前的事情。

黑与白的服饰组合,简单却醒目。
黑与白的家居摆设,简洁又高雅。
黑与白的相片,我觉得特别有味道。
从前总觉得黑白相片散发着一股老旧的气息,象征着过去的一切。
结果当我需要在学校里做些project work,而那涉及历史的时候,我最喜欢去找一些黑白相片来作点缀。

渐渐发现黑与白的凑合,不一定只意味着古旧。
它更是保存回忆的一种模式,冷静而客观。

现在的电脑软件能够轻易地把彩色相片变成黑白的画面。一抹抹得彩色弹指间变成了分明的黑与白,还有些许程度比一的灰。
我喜欢黑白相片里的自己。
在色彩版本的对照下,显得苍白的脸庞似乎能够保存得更中立、更完好。

苍白是世间所有色彩的综合,我曾在MSN里用过这样的用户帐号。
真的这么认为,也再度证明我对黑与白的钟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