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November 2005

有福了

我们,是有福的一群。
此话何解?
记得有一年,岛国的讲华语运动的标语是:“能用华语,是福气,别失去。” 华人通晓华语是一份福气,实在应该珍惜。我的问题是:那原本不就应该是一“个义务或责任吗?
然后又有“华语Cool”这样的口号,意图提高华语的hip的程度,可见主办单位用心良苦。我又有问题:华语这么不“酷”吗?

讲华语运动理事会辛辛苦苦地要大人家多讲华语,才绞尽脑汁想出各种点子来包装我们的母语。可是,这有必要吗?
我们的福气,在于有人如此“宠爱”我们,不断提醒我们别放弃原本属于我们的瑰宝。
这样的情形,总令我感到悲凉。

有福气,还要提醒吗?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天上的云,你的每一个问题,每一个问号,
都是不证自明的。
华文华语的课题,追根究底,是一个政治课题。
也许忘了,也许不愿,也许不敢,是酱的啦。
从文化层次来探讨永远是缘木求鱼,会思考到吐血的。

荊云 said...

我很明白“知其不可为而为”的道理和痛苦。
依旧坚持如此,实在是个性使然。
我是双子座,倔强、执拗(愚蠢?)也是双份的哟……
放心,不会发疯的啦(免疫双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