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November 2005

2级日语大考验


学日语大概有四年之久了。
一直不肯去考JLPT,逢人问起,我的标准答案就是:“我不喜欢考试!”
眼看身边的同学都去参加考试,一个个埋头苦读,开口闭口日语的,我也不免有些“怦然心动”。
哈哈,这听起来有点像是我在揶揄他们。
不过我是真得十分佩服他们的,在工作之余仍那么认真地学一门语言。

如果按我上课的进度,我应该去报考JLPT的二级考试了。
老师说过,再上一级,也就是JLPT一级,就到达本土(日籍)使用者的水平了。
我不敢相信,有一天我能够达到这样的水平。
现在一周上课一次,那段一小时半的时间里,我总尽量挤进会话的练习——同老师鸡同鸭讲、东拉西扯的过程。

平时不太能够抽空温习,又或者说是怠惰使然,水平老拉不上来,真有些惭愧。

所以今天特意发奋,准备了温习资料,来给自己补一补。
是2级考试的参考书籍,也当作是自我的挑战,努力!

努力!努力!努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