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November 2005

这一夜,雨天的尾巴温柔摆动


(这一晚,一滴雨也没有下。
雨天,又怎么会有尾巴呢?)

距离一年有余,我又出席了演唱会。
陈绮贞的“音乐梦想家”演唱会让我听出了雨天独有的舒服感觉。
该怎么形容呢?
这位音乐人确实是充满了对音乐的澎湃热情和炽热执着的。
外表纤弱的她其实韧性其强,在创作和演唱的道路上始终坚持不懈。
她的表达无不流露出一些稚气,那只不过进一步凸显了她的自然和率真。

满座的礼堂,是新加坡歌迷给Cheer的礼物。
所以虽然礼堂的窗外没有能够陪衬她的动听演唱的夜景,我们却坦荡荡地把真诚的心扉化作雪白的画幡,任每个音符绘出七彩斑斓的图样。
一点也不花俏的演出,纯粹吉他和嗓子,已经足够丰富。
舞台的摆设也适合她的随性、轻松,没有大型演出少不了的花枝招展。赞!

她唱了一首接着一首的好歌,从早期到现阶段的创作都有,哪怕你在什么时候开始认识这把声音,都接得上轨。
《80%完美的日子》、《腐朽》、《还是会寂寞》、《九份的咖啡店》、《雨天的尾巴》、《会不会》、《让我想一想》、《雨天的尾巴》,我都很喜欢。
我疯狂地为她欢呼呐喊,样子和小歌迷没有差别。
爽呆了!
当然,我的心在她演唱《旅行的意义》时几乎被掩埋,震撼得可以。
是伤感?是忧郁?
或许什么都是,当歌词唱到某一处时,我真的会随时落泪。

你却说不出在什么场合我曾让你动心
说不出旅行的意义
勉强说出你为我寄出的每一封的信
都是你离开的原因
你离开我就是旅行的意义


大家高呼encore,这是每场演唱会结束前欲走还留的仪式。
振奋人心,却有些令人怅然。
天下的宴席都要散的,执着总让场面在华丽中透着丝丝悲伤。
这是我在满足之余,小小的遗憾……








3 comments:

小嬡 said...

小嫒也很喜欢《旅行的意义》。

也被她《After 17》的率性和执着感动了。

=)

Anonymous said...

也喜欢陈琦贞的歌,
总觉得她的歌是词的吟唱,轻涂漫抹的情愁,
有时会扯她到夏宇那里,
当然她们俩是毫不相干的。

Anonymous said...

恩,在想你是谁呢?
会不会见过你呢?
在绮贞的音乐会上。。
嘿嘿。。揣测着。

stel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