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November 2005

思索,等于不放弃



今天在校务会议上,大家针对许多课题进行了讨论。
这包括2006年的计划,还有一些同事晋升或调职等人事更动。
去去留留,原本就是任何一个机构最自然的流程,没有什么大惊小怪。
有人想更换环境,有人想寻找新的刺激,有人追随心中的呼唤。

我也将离开,去觅寻另一个思考的空间。

有人说,我总在杞人忧天,或者对现状执着、不满,纯粹是自讨苦吃。
可是我并不同意。
简单地说,我只是在坚持不懈地维护我所挚爱的一个语言、一个文化。
我实在不为大,甚至是微不足道,可是我相信一点。
只要我继续思索,无论我在多么恶劣的大环境或再不利的处境中,希望还是存在的。
我依然没有放弃。

自己是不能放弃的,我们的下一代也不能被遗弃的。
母族千百年来的文化传承怎样都不可以沦为断线的风筝,这是我的坚持。

想破了脑袋,拼到最后一口气,也要坚持的执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