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September 2005

走路去wherever


不记得从何时开始,我的“自疗”过程就少不了音乐。
我相信,生活里的任何创伤,都可以由一首歌曲安抚、疗愈。

现在,我在听的是陶晶莹的《走路去纽约》专辑。
专辑的文案写得有意思,歌词贴近都市女性的心灵写照。这是引起共鸣的主因。
主打歌《走路去纽约》里有这样的歌词:
“突然很想不要飞/想走路去纽约/看看这一路我曾经忽略的一切”

心里“砰”的一下,仿佛当头棒喝。
记得上回购买手提电话时,选择了现有这一个有中文手写功能的款式,目的也是要“放慢生护噢的节奏”。因为当我想刻意缓冲时,就会“强迫”自己使用手写的功能来发简讯。

一笔一划,一笔一划。
简讯的发送耗费更长的时间,间中,我也像是休憩了一阵。

要用步行的方式到达遥远的纽约,是没有可能的。
人的体力存有极限,地理的条件也确实限制了这个可能性。
纽约,始终要用飞的才能够抵达。

然而,我想我能够明白陶子想要走路去纽约的原因。
一直以来没有法子好好观察,登记到心里的一切,需要弥补的时间。
也许,未必能够完全补偿(毕竟已经逝去的一切不可能倒退),可是有所尝试,才不会有遗憾。
走路去到任何的地方,在心理的过程中,应该还是办得到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