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September 2005

自闭日

曾经不止一次(自豪地?)对人说:我最会做的事就是说话。
和朋友聊天情绪、对学生讲课指导、向上级报告工作……
语言的沟通方式在我来说,是得心应手且自然而然的。

可是,近来,我也会有“失灵”的时候。
甚至有人觉得我完全不说话,显得很自闭的时候,最可怕。
我会非常专注于我的沉默,整个人都陷进去的那种。
如果你问进入自闭状态的我,出口在哪里,我可是没有答案的。
或许我不知道出口的所在,又或者我已经把通向出口的路径都封锁了。
闭上眼睛,无视于“出口”的存在,全然投入一场诡异的静谧。

有可能,老天安排我经历这样的体验,并时不时“温故知新”,是有目的的。
顺其自然吧,来好好享受这个“自闭日”好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