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September 2005

阅读陈文茜


购买陈文茜的书,多时却一直未去翻阅。
偶然拾起,竟然手不离卷。
不是像跟风大赞这台湾“名女人”的文字如何犀利、才情如何过人,只是很纯粹地接触她自我的文字。
我发现,我很喜欢“自我的文字”。

最近阅读的还有钟文音的作品。
《恋人的城市》或什么的书名,我健忘。
从心里启程的游记,且不提对欧洲城市风情的悉尼叙说,里头隶属个人的一点一滴才是引我入迷的特质。

我很佩服,也很向往,这些知道“自我”为何物且懂得如何优雅地袒露其私密感人之处的“文字女巫”。

当然,一直沉溺在别人的自我当中,对自己是一种耗损——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
就将对钟文音、陈文茜的阅读,视之如偶尔小酌,微醉而已。
有余味,没有执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