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September 2005

好人好事

今天的这则日记,有点像模范作文。但是确实感动,所以不得不写……

在住家楼下恍恍惚惚地拿出包包里的家门钥匙,手一松,那钥匙便掉进了水沟。水沟被缝隙细窄的水沟盖牢牢地盖着,钥匙顿时显得“遥不可及”。我怔了一下,开始着急起来。就在这个时候,两名男生走了上来,向我伸出援手。

你需要帮忙吧。一人说,边说话边将手中的羽毛球拍插入水沟盖的缝隙,企图帮我把钥匙捞出来。他的友伴也用他的羽毛球拍帮忙,两人携手合作,行动干脆利落。

当他们终于把钥匙捞出来后,我真的松了一口气,也心存感激。向他们道谢时,才发现他们的年纪并不打,最多也是念中一的学生。而最令我感动的是,其中一个男孩在转身离去时,喃喃说道:帮助人的感觉真好……

帮助人的感觉真好……

这是一个温馨的惊喜,因为好心人真的不怎么多了。这两个孩子更是毫不保留地流露了这份难得的慷慨。一天的烦闷,被他们的无心“参与”吹得烟消云散。

就是这一件“好人好事”为我带来了一些对这个社会的一点希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