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September 2005

暴风眼里的安全感

紧张的时刻过了,现在坐在家里,情绪还是有些不能平静。
公式化地完成一次的分享会,或许会轻松一点。可是我发现,心灵深处的我还是想认认真真地作些贡献,所以始终无法选择得过且过、敷衍塞责地“轻松行事”。
站在选择来听我发表的同行的面前,我很担心,担心自己不够充实,连“抛砖引玉”的那块砖也是棱角残缺、脆弱不堪的。
最后,我似乎勉强克服了恐惧(询问的对象们都说听不出来,又或许他们在安慰我?),把任务完成了。如释重负之余,也觉得自己还可以做得更好。
跨过了这一栏,还有其他的障碍要克服。一个接着一个,直到完成为止。
这里没有做或不做的选择,因为责任感使然,什么都必须有个完结的。唯有选择好好做,或是随便应付。
肉体是会疲倦的,而且会很疲倦、很疲倦,所以后者总是一个十分大的诱惑。
心灵也会疲惫,疲惫的心灵,也很想在暴风眼里沉睡。周围的漩涡可以继续游转,甚至扩张,那颗撑不开眼的心灵就只想按兵不动……
这个时候,我不会介意在世界上最危险的地方停驻,然后平躺下来,告诉自己在这里稍作休憩。
最危险的地方,何尝不可能是最安全的?

我,需要的正是安全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