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September 2005

责任


有时候,在工作上似乎找不到一个立足点。
因为有太多的责任捆绑着我,而且同时拉扯着我的身躯。

是谁该负的责任,或许不是每一次都能够划分得清清楚楚。
就像一些账目,永远算不清;一些思绪,始终理还乱。
吃别人的死猫,滋味绝对不好。
可是,我却不时被逼这么做……

我知道,在一场推卸责任的角力中,我必然失败。
因为我耍“太极” 的功夫一点也不到家。
尔虞我诈的游戏有着一条条复杂的规则,我实在摸不透,也做不到。
不,我并不是圣人,而更有可能只是个不擅于生存之道的人。
没法子的事,只好接受,然后调适自己的应对方式了。

还能怎么办啊?

还是得看开,继续在这个世界上的漂浮之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