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September 2005

纪念

离开之前,要留下什么才是最好的纪念?
功绩?感动?还是什么都不要遗留下来?

不留痕迹地离去,潇洒却未必容易做到。
我就必须承认我不是那种“不带走一片云彩”的类型。

今天在一位同事的吁请下,为他的毕业班准备了一些离别赠言。
很自然地想到了我的“御用口号”——“坚持、努力、奋斗!”
有点滑稽,又似乎带有“共产”意味的呼声。
这么闹的口号,就已经不可能是什么“无声的纪念”。

我没有想过要在任何人的心里永垂不朽,因为记忆的颜色终究是会褪去的。
也正因为没有“永恒”的记忆,人的意识才能不断更新。
一份纪念,只能维系一段短暂的时间,然后默默地消失到莫名的归宿——记忆死亡的地方。

不过,我还是很认真地准备了我的赠言,言简意赅(至少我认为是这样)。
在我短暂的记忆里,也纪念一下这群孩子给予我的快乐与忧伤……







1 comment:

limkq said...

muahaha...how r u now??i noe which teacher u toking abt!!..haha..mus jiayou wo..let's all jiayou toge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