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September 2005

随便存在

有时觉得,我的存在很“刻意”。
当所谓的“责任感”和对完美的追求
是我太逞强?
还是过于顾及旁人对我的评价?
不能随随便便地当一株随风摆荡的草,因为自然有人注意到我。
我存在的姿态怎么也低调不了,同时自己也没搞得清楚忙与盲的目的是什么。

愿望:随便存在,即使只是短短的一天。

今晚,我回顾了一些以往的梦想。
一些并不是随随便便构想出来的东西,它们曾经在我记忆中的不同生命阶段闪烁发热。
现在,它们似乎显得有些陌生和遥远,如汪洋中的小岛,在我的地图上确认出的存在体,却不出现在我的眼界范围内。
它们是否真的存在过呢?
如今,它们还存在吗?
我则航行在一片孤独的水体之上,静默地揣测着几时能够靠岸。

好想只是单纯地为自己“随便”地活一下,让自己有好好呼吸的机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