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August 2005

过山车上的俯瞰

(一)
往下看的时间很短,然后又冲上另一个高峰。
视线急速调整,填满眼眸的将是不同的风景。
起起落落、上上下下。
过山车上的心情不能安定惊魂,反而一再被激烈震撼,一再失去平衡……

(二)
今天,确实沮丧。
支撑精神的绳索突然松脱,使我不禁惊慌失措。
双颊不由自主地湿润了起来,如岛国上空飘着的雾霭。
真讨厌自己的脆弱,有时候实在太窝囊了。

(三)
震荡翻滚停下以后,我开始眷恋。
但是过去的已经过去,不能够倒带重来。
走在平地上的踏实,不太真切,也不太充实。
要习惯更普通的风景,还有眼界概括的范围。

(四)
现在才明白,哭泣的原因。
我不能拯救全世界的,这是我必须接受的现实。
我应该救一救自己了。
走下过山车的生活,才是真正的生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