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August 2005

前路?前面有条怎样的路?

MSN的nick选用了这一串文字,因为心里确实泛起这样的问题。

(也许是今天发生的一切太精彩,或是太紧凑了,我偏头痛的老毛病居然驱之不散。
吃药不是办法,吞了特效药还是痛得面无表情,连舌头也好像大了起来。
真可恶。)

今天,我似乎决定了接下来几年要走的路。决定草率吗?谨慎吗?今后会不会后悔呢?会不会快乐呢?
很多问号突然在头痛的阵阵微波中荡漾,肆无忌惮。
只知道我想转换一个环境,让自己受到一些刺激,或许暗淡已久的生活会有些起色。
感觉却又仿佛欺骗了自己,说什么梦想和自由……现在好像又即将把自己捆绑在一个定点上了!

前面究竟有条怎样的道路呢?突然记得,这次我并没有请人帮我占卜,所以“叫天天不灵”。
可是也没有关系吧,路总是在脚下被走出来的,只要一步一步地踏出去,还是会得到答案的。

(现在头好像决定不了要不要、该不该痛,想不到它和我的脾气那么像。呵呵。)

其实,我常常在自我安慰、自我鼓励。磕磕撞撞、歪歪斜斜地彳亍着,这或许就是我迎向前路的必然方式……



1 comment:

Raven said...

昨天在电视上听到这么一句话:
“前方是绝路,希望在转角。”
今天就算是你的转角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