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August 2005

自私

请告诉我,在这个世上有谁是不自私的呢?

一路走来我是有梦想的,梦想的种子都在怀里,不曾离开。
想要实现的梦想很多,当然,我也深深明白这其中所需要的付出。
代价,是在所难免的。
从前,我经常会后悔、遗憾,往回看时总是懊恼和自责。
可是,选择已经作了,何苦作践自己的决定?

现在,我正想为自己做个决定。选择一条想走的路,为自己开阔一个可能更有生机的局面。
过程是艰辛的,至少在精神上,我必须承受一些压力。
而最大的压力是,我不晓得应该为了顾全别人所谓的“大局”而退求其次,还是自我一点地争取我现在最想得到的目标?

有人会说,选择B是很自私的。
可是,有谁是完全不自私的呢?
我不是圣人,我只有属于凡夫的梦想和欲念,那我该如何取舍才是呢?






3 comments:

limkq said...

eh..u take care hor..get well soon..anyway thanx for ur wishing...:D

蘆葦 said...

路经,发现令人心里微微起了涟漪的文字,是喜。

Anonymous said...

u can't always live for others... its ur own life that u're living... nt others... if for every single matter u have to consider every other ppl's feeling.. ain't tt too tiring? u're nt god.. u can't make the both world perfect... chances dun always come by.. wats more.. chances of doin wat u wan.. dream.. lyk... sumtimes in life.. we have no choice but to be selfish.. i feel tt u shld do wat u wan to.. n wish to...
all da best!!! gambat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