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August 2005

期限

吃了过期的食物,通常是要闹肚子的。

情绪过了期,也会把心里闹得乱七八糟。
所以,不得不给自己一个期限:一旦到了期,就不能再任性下去了。

(外面现在细雨纷飞,一丝风也没有。
工人还在进行修路工程,机器马不停蹄地作响,一点也没有停下来的意图。
在这个时候想事情,几乎是无用的。
我只在等服食的药物发生作用,引我入睡而已。)

不能继续堕落、继续消沉,日子总是要过下去的。
一厢情愿地企望某种可能性的落实,很容易就令我失望。

朋友说:你太执著。
我问:这是坏事吗?
回答:其实执著不好也不坏。

(雨斜线式的落下,方向被开始吹起的风所摆布。
我的眼皮渐渐沉重,或许就快失去知觉了。
逃避也令人疲倦不已,我发现这个真相时,正好是入眠的那一刻。)

是,我很执著,当然也可以很任性。
但要求自己渴望的东西并不算过分吧?
我也知道自己有时倾向于倔强和固执,很抱歉。
往牛角尖里钻的痛苦使我累不成形,而真想立刻倒下。
这或许不能换来什么收获,可是自残的结果好象比坐以待毙来得莫名壮烈。

(突然,我发现雨停了。
在没有预告的情况下,雨不再下了。
仿佛是谁悄悄告诉它:"Time's up!"雨便讪讪地离开了。)

同样斩钉截铁地给自己一个期限,跌到谷底了就得振作起来的意思。
站起来面对,总胜过永远垂头认输。
对于“吃”坏了心情的情绪污秽物,还是快快戒口为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