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August 2005

冷感

对一些事情摆明冷感,选择对它们没有知觉,而且能够义无反顾地贯彻始终。

从前情绪太容易被影响,稍有风吹草动,我就被牵扯进去了。
整个人投入的程度太甚,伤心欲绝之时,好像泛滥成灾一样。
精神振作起来所需的时间总是太长,精力则似乎越来越少,又或是越来越难补充。
透支,仿佛是未可避免的结果。

断然决定来个革新。
心太软,帮不了别人,更帮不了自己。
我应该反省一下,看看怎么样可以让自己增添一些免疫力,不要轻言沮丧。
最后,我领悟到“冷感”的意义。

冷感,对毫无感觉的对象,只是以牙还牙,以眼还眼。
大家保持着某种平衡,甚至看似相敬如宾,和平共处。
终于,河水与井水,各自快乐、安然地存在。

我希望我不会再陷入过去那种为了不值得我心痛的人黯然神伤的境地。
我不要再让无谓的泪水滚烫我的脸颊,最后郁积在我的心里。

有必要的话,让“冷感”予以我最好的保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