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October 2005

正在尝试让自己放松……


最近买了手提的按摩器材,希望它的轻便能够鼓励我尝试放松。
为我按摩过的朋友抱怨,我的肩膀实在太紧绷了,害她使尽力气都无法达到relaxed的状态。
我不否认,我是很容易紧张的人,在生活里的各个方面都是如此。
有时,我知道自己是在杞人忧天,可就是免不了全身肌肉缩得紧紧的。

放轻松,真的那么困难吗?
扭开按摩器,让机器的敲打式运作在疲惫的身体上“用功”,感觉很舒服。
反复调整,终于找到了适当的速度,能够给肌肉不温不火的享受——好满足。

或许明天又是紧张的一天,工作又要排山倒海而来,但是当下感受到的舒服是最实在的。知道这个,似乎已经足够了。

突然明白,人一直不能放松下来,或许就是因为不懂得珍惜“当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