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October 2005

感觉孤独


朋友突然劝我,不要强颜欢笑。
如果不开心,就别逼自己在人前表现得快乐。
我问他为什么会对我说这些,他回答——直觉。

人前人后的我是不是表里不一?
我是快乐,还是不快乐?
我在假装开心吗?

其实,心里早已有一股压抑着的郁闷,久久无法消去。
放不下的执著、打不开的心结,这些重量一直是我存在中的负担。
它们,总令我感觉孤独。

孤独,和悲伤一样,难以名状。我不知道该如何描述,因此只好选择默然忍受。
想向周围的人倾诉,有时候也力不从心。
毕竟,没有人有义务承受我的不快乐。

所以,经常深切地感觉到一个人的孤独,一个人的隐隐忧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