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October 2005

方便回味

电影原声带,我很喜欢听。
原因是,它们能够把我带回到观看电影时的那个情境。
那时单凭想象,很难回去的。

每部电影的特定画面都是一个心情的定格,所代表的不仅是当时电影里的内容,也是观众心里一定程度上的某个反映。
所以每次碰上喜欢的电影,我都会购买它的原声带。

方便回味。

随着时间的必然流逝,记忆总也在衰退之中,有时不能不依靠一些媒介激活一下。
而向我这样,在某些时刻,会突然想起一些电影。
那个时候,我就会陷入慌乱的寻找当中,以求把握磷光闪现的霎那,享受难得美好的时光。

就像现在,快下雨了。
正想着日本电影《いま,愛にゆきます》(中文译名为《借着雨点来爱你》),手边恰好就有它的原声带。
欣喜。立刻播放,让乐符飘荡开来,将我包围。
感觉很想时间暂时不走了,而我就在这中间被保护着。
观看电影时的深深的感动回来了,并一点也不陌生,如同那温度从来没有离开过我。

回味着,回味着,午后的时光悄悄过去。
在音乐停止时,我将回到现实,但我并不觉得遗憾。
有了这么方便回味的途径,我还能不知足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