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October 2005

宣言


当人的意识感觉到被幽禁的时候,它会如何反应?
享受安逸,抑或进行反弹?

选择安逸,可能是一些人的决定。
毕竟,那是比较省时省力的途径,所受的痛苦和折磨或许也更少。
姑且称不上“享受”,却是较为安然的存在吧。
无可厚非,因为批评它的卫道者总是不能亲身体验当事人的处境。

一只笼中的鸟,自有它“幸福” 的感觉。
我们对它的同情与怜惜,来自于我们的主观判断,即认为“自由”等于“幸福”。
事实未必如此。

苟且偷生,在我们的生活用语里摆脱不了贬义,可是谁又脱离得了“参与”的罪名?
是血肉之躯的,都会觉得疲倦的;挣扎多时却毫无建树的,意志也会被消磨掉的。
然后,不得不lie low,残喘一阵。

这样,有错吗?何错之有?

请原谅我的冒昧,这好像是在为不敢面对现实时的我找借口。
我在渴望一些能够庇护我的安逸,让我暂时(不晓得多久)躲避残酷现实、真正补足元气的宁谧。
就允许我cut some slack好了。
在这里,我正式宣布:短暂“苟且”开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