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July 2005

看一朵/片云飘过

看报纸时才得知,蔡明亮即将在本地上画的电影叫〈天空一朵云〉,和我的博客命名竟然那么接近。蔡明亮的电影总是那么吸引我,其中的原因却是我无法明确指出的。或许是他切入一些社会“敏感地带”的犀利手法,或许是他前卫的创作概念,让人在吃惊之余不得不佩服他的能耐。

世界上有一个蔡明亮在“玩”电影,就如天空中有一片色彩特异的云徐徐飘过的那种美好。

挨了一个星期,很想彻彻底底地休息,可以像一朵云那样悠闲地飘游,甚至只是“飘而不游”也好。今天结束工作后给了自己一个break,和朋友吃晚饭,然后“瞎拼”了一下才回家。同样的利用购买的动作给自己加油打气。在服装店的镜子前转圈圈,身上披着据说来自香港的新货色,我霎时变成了一只满足的孔雀。捧着战利品和疲惫回家的路上,我又开始规划起来,接下来要如何改进生活,怎么把亮丽的自己“秀”给周围的人?真的要开始活得自在如云,这是一个基本的目标吧。

对了,就在下星期去捧一捧蔡明亮的场吧,穿上精心挑选的美丽,带着最投入的心情去参与他的飘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