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July 2005

坐在这里,痛在底下

星期五,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预测的“意外”终于发生了。
与其说是等着不幸的降临,不如说是心里早已经有了一些莫名的准备。
所以在“意外”发生时,我并不觉得格外担忧。

这次跌伤的是一向比较tough的右脚,事发后脚踝肿了一片,令我顿时痛得不能爬起来。
就在地上作了几分钟的“美人鱼”(这和我跌坐在地的姿势有关,绝非自夸~),有点糗,可是没有任何的慌张。
之后又在学校里拖了很久,回家时已近午夜。脚伤、腹饥,综合起来的结果竟是一份深沉的困倦之感。吃了母亲留下的燕窝后,倒头便睡,而且一觉到天亮。困倦的感觉未曾全然消失,脚踝的伤势犹在,隐隐作痛地提醒着我前一天发生的事。

其实,我倒觉得像是为自己消了灾一样~
经过一次坠跌、一轮疼痛的洗礼,日后的我或许就不会太倒霉了吧?我坐在椅子上端详着受伤的右脚,这么想着。
两天的休养之后,脚仍旧疼痛,不过已经退了一些。肿起来的部分不怎么明显了,仿佛里头先前鼓胀着的恶性业力(negative karma)也在渐渐消逝。

这或许就是为什么我能够如此释怀了。



1 comment:

Raven said...

如果受一点皮肉(或者痛彻骨髓)之苦能够减轻精神上的焦虑的话,我想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