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July 2005

第一次

这是我第一次,在学校update我的blog。
该完成的工作,有许多并没有“搞定”。以往会很焦虑,会紧张兮兮的,结果便是极度的不安。
现在似乎不太一样了,感觉好像比较能够释怀,比较看开了一些。
到这里工作两年多以来,第一次有这样的感觉。
其中的原因,我也不晓得。

第一次在学校写blog entry,有点兴奋。
脑子里回响着学生的话语和欢笑,还有漂浮着他们的表情。
这就是我的一天的内容。
和孩子们相处的时间多姿多彩,有光亮也有阴暗,有甘甜也有苦涩。
就如我第一次踏入教室讲课,那种百感交集一样,复杂又总是值得反复玩味。

第一次,总在人生的河流里击起不同的涟漪,每个first time都如同一次的新生。
为此,我总是感恩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