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July 2005

11元的MTV

今天我又上了“未雨绸缪”这一课。
出门时的阳光普照被突如其来的暴雨一扫而空,越过马路时顿时被斗大的雨点吓着。
说时迟那时快,大雨哗啦哗啦地下了起来。原本犹如连续剧片场的人造雨那样笔直落下的雨后来被风吹得斜斜的。雨势不小,想过潇洒踱步也无可奈何。
没办法,只好跑进附近的购物中心买伞去。
售货员明白我是无奈的,善意地介绍了最便宜的伞给我。一把黄色的轻骨架雨伞,售价11元。
11元的伞,要不是碰上紧急时刻,我才不买。
心里想着,有了它就可以像在拍MTV似的在外头的雨景里招摇了。不禁得意了一些。

最后,我还是迟到了。这是MTV没拍成的原因之一。还有一个原因:雨太大,我得倾全力捉紧伞骨,才能避免“狂风扫伞”,哪来的表情拍什么烂MTV?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