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July 2005

开脱的理由

每天回家的心情总是不一样的,时高时低,忽悲忽喜,真累人。
老想着要怎么应付一些问题,但是这样的思维活动一点也算不上“思考”。总之,就是很stoned的样子,这里那里摸来摸去的,仿佛只是在消耗时间而已。

左看右看,我的生活好像都“不太对”。

今天在购物商场留恋了一下,购买了一些服装饰品,为的是让自己有些高兴的理由。期望别致的颗颗粒粒点缀的不仅是外表,还有心情。我是最虔诚的信徒,故此格外迷恋这类“购物治疗”(retail therapy)。回家途中才想到,它未必有效,因为我依旧觉得那么空虚、寂寞。

学生B建议我休息一阵子,可是哪来这样的奢侈呢?“休息是为了走更长的路”的道理听起来实在像痴人梦话,一点实际的意义都没有。可是,我确实需要一个开脱的理由,在短暂都是好的。

就像我现在与此书写一样,“正经事”搁置不顾,治疗自己还是最重要的。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u're not alone!!! gambat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