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July 2005

无意思念

和朋友喝茶发牢骚时提及你,令我心中悄悄泛起了涟漪。
系数咱们没联络的日子,就像尘埃的积累,一点复一点地添加。
你在我忙碌的时候,总是匿藏得很好,隐秘得让我安心。只不过,在偶然的情况下,你才会蹑手蹑脚地溜进我的意识,顽皮地向我挥手又消失无踪。
忘了在和朋友谈论什么话题时把你的记忆勾了出来,不过那或许并不是关键。重点是,我突然多么想念你。

现在,把我们隔开的是半个地球的距离,一大段的时差以及生活习惯的180度转变。
好像怎么看都是无从跨越的障碍。说真的,我不曾想过到你所在的国度旅游,而你要回国探亲时也并不需要途经岛国。我和岛国,似乎可以就此与你绝缘。在说“珍重再见”时,你提醒我这一点,我竟然平静地接受。

原本,就我的性格而言,准会哭得稀里哗啦的。

让你笑着目送我先离你而去,这可能减轻了一些离愁吧。我是很不理智的人,常常会为莫名其妙的理由哀伤或狂喜。觉得“自闭”的时候,我会很固执地坚持这样的表现。就如同我现在开始想念你,非常非常想念一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