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March 2006

我要快乐


张惠妹出道时,我很喜欢她那充满爆发力的嗓音。

她的歌,有许多都成了K歌经典,如《听海》、《剪爱》、《原来你什么都不想要》。悲情男女在她的情歌里找得到释放情绪的管道,他们可以使歇斯底里,而她依旧是高亢的美声。

在娱乐界里沉沦的岁月也不算短,事业曾经如日中天的阿*Mei也堕落过谷底。
搞音乐的,最怕陷入瓶颈。(我想,任何艺术工作者都一样。)
虽说走到最低处,破茧而出便是惊艳四座的灿烂时刻,但是要站起来,有时候还真不容易。

有很长一段时间不怎么注意她,因为觉得有更多人比她“抢耳”。
但是这张《我要快乐》专辑的面世,又把我的耳朵拉了回来。

过去的阿*Mei似乎回来了。
声音里的感性不再商业化地疲倦,多了真诚。
是是非非不应该束缚一位歌手在她的艺术领域中的空间,表演应该很纯粹的是种享受。
对于张惠妹,我是这么认为的。

“我要快乐”或许是她的心情写照,它亦是每个人心中热切追求、渴望的。
你、我、他、她,我们都需要快乐啊。
在生活的苦闷中,听到有同样诉求的一把好声音,应该算得上是不错的鼓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