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March 2006

舍不下的……


今晚和久违的大学学姐吃晚饭,度过了十分美好的夜晚。
我们的话题,很自然地触及了我不久后的调职。
我发现,在故作潇洒、无所谓的背后,我会舍不得。
就像晚餐后的甜点,简单的香草雪糕,余味留颊。

凑巧的是,在Y地铁站下车时,我遇见了几名学生。
他们笑着向我挥手示意,然后便离开了。
我想,再过不久,这一切都会走入回忆的一部分。

的确,学生可以让人又爱又恨。
(和雪糕一样,馋嘴爱吃它,又担心身材走样!)
想着要把可爱的家伙舍下,心里不禁微微抽搐。

期待的一刻,想它快到来,也不原意它到来。
我又想起刚才的美味雪糕,怎么情境如此相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