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September 2009

聽著1Q84,期待文字


原來,村上春樹60歲了。
他的小說從不顯示出他的年歲漸長。
我一面聽著《村上春樹的1Q84古典邊境》,那些和他的小說人物緊密聯系的古典樂曲,一面期待小說《1Q84》中譯本能夠趕快面市。
我不是最標準的村上書迷, 卻必須承認每次閱讀他的一部新作時, 都會深深墜入那個故事,如同在看《海邊的卡夫卡》的過程中, 我也感覺自己正踏上一段逃逸之旅,還有和叫烏鴉的少年談話……
很歷歷在目的感覺,聽著我平日鮮少主動找來聽的古典樂,幾乎立刻又鉆進一部有一部村上的小說中。悠遠而隱隱呼喚內心某處的感動的聲音,來自村上從自己所愛的樂曲中精心挑選置入他的小說的最後『勝利者』。
村上說,《1Q84》將是他一生中最重要的作品,我深信不疑。
因為他有絕對的感應力來確定這一點。
我只能拉長脖子期待早日能夠閱讀中文版的《1Q84》,彌補不能用原文感受村上的遺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