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September 2009

魔術時刻

午後昏昏欲睡的時候,我稱為我的『魔術時刻』。
The Magical Moment。
有沒有地方給我稍作休憩都好,那個時間段落裏的我還是會自動投入恍惚狀態,意識裏泛起迷霧似的朦朧。如果可以停下腳步, 我必定會假寐一陣,也只是短短的一陣便足以將我拉出那個彌漫魔幻味道的臨界點。
猶如通關:在關外時抗拒是無用的;入關之後不會留存清楚的經驗之記憶,恍然穿越則精神抖擻起來。
夠magical了吧?有人會嗤之以鼻:這只是你嗜睡,別說得那么神秘!
也許真的只是如此,如此而已,但是人生不正需要適度的浪漫化嗎?
別老用理性解釋一切,偶爾也可以進入不一樣的時空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