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September 2009

蔡健雅——《若_你碰到_他》


在這之前沒有特別喜歡Tanya,雖然她的音樂是不錯的,也許是我不太『愛國』。
可是聽過這張《若_你碰到_他》,竟然很感動。
我覺得這個歌手,真的成長了。
抒情歌很多人唱, 唱得好或不好其實很靠功夫,流露出來的感情是否由衷最重要。
喜歡與專輯同名的《若你碰到他》里的一段歌詞:

愛沒有絕對 雖曾經以為
我終於體會 愛不能倒退
該讓它頹廢 收起心碎

突然想到楊乃文的《祝我幸福》,也是對過去戀人的囈語:

满天星星在眨眼他陪在我身边
轻声细语温柔的眼看着我的脸
一枚戒指在我眼前
是他的诺言爱我永远
山顶上的微风吹心跟着四处飞
我为了什么掉眼泪夜色那么美
一段回忆翻箱倒柜
跟着我在追想的是谁

我很幸福真的幸福
却渴望得到你的祝福
从今以后牵他的手心为何逗留
我很快乐真的快乐
却还是觉得依依不舍
他的肩膀给我力量才能将你放

好想听到你说祝你幸福
只想听到你说祝你幸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