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February 2009

儀式女

『儀式女』,是講自己的。
我很注重『儀式』(ritual),那始于很久很久以前。
也未必是宗教方面的東西,反正做一些事的時候, 就是覺得需要有個規矩、有個形式那樣吧。
例如今天是新學段上課的第一天,星期一, 也是被我安排得恰到好處的laundry day。
抱了一堆衣物去洗,然后烘干,再抱回房間。
衣物與衣物之間的摩擦還會發出滋滋作響的靜電,哄得暖乎乎的衣服總給予我一種難以形容的安慰。
昨天也跑了一趟某寺廟,算是『交代』一下我再度回到北城繼續打拼,神明神通廣大,不會不知道我的入城,只是覺得還是要鄭重地去參拜一下,完成心里惦記著的儀式。
我不知道,這和年齡的漸長會否有關, 只是覺得為求取一份心安,做點儀式性的繞道也不為過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