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February 2009

鐵之貝克——《如果看見地獄,我就不怕魔鬼》

好奇怪的專輯想法啊!聽到Tizzy Bac(鐵之貝克)第三章專輯的名稱時,做此想。

臺灣的三人樂團組合Tizzy Bac出道竟然快10年了(又一度肯定我近來的想法:10年是光陰的基本單位,『隨隨便便』10年就過去了呀)。時不時聽到關于它的消息和音樂,卻是在這張專輯面世后, 我才萌生找來仔細聽聽的念頭。


上網搜索了一下:


"Tizzy" 一詞為英文「神經緊張;極度興奮不安的心情」之意,由貝斯手哲毓翻字典而得。

"Bac" 則為法文 "bec"(鳥嘴)的誤植。主唱惠婷大學時主修法文,刻意選用法文單字為團名,卻因疏忽而拼錯字。後曾有人指正,不過團員們認為無傷大雅而未修正。"Bac" 在法文中有「高中會考」之意,故團員們常戲稱自己的團名是「神經緊張的高中會考」。

Wikipedia真是有用,一找便列出關于Tizzy Bac的詳盡資料。
很有性格的女生主唱,還有好玩的music arrangement和歌詞,可見創作的點子新鮮和豐富。
哈哈,還有有趣的思考題:如果看見地獄, 我就不怕魔鬼了嗎??

Maybe, who knows?

生的世界已是無邊宇宙,死的未知地域太遙遠。
活著的探險從現在開始,好好走吧!

不過,感恩臺灣有一大群認真玩音樂的人,加上文學和咖啡,很挖煤地調味我的i學生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