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February 2009

適應

放完第一次的寒假回臺灣,繼續學年的下半段。
和一樣是外籍生的S談話的時候, 觸及了適應的問題。
我說,沒有什么不適應的吧, 那些生活上屬于『適應』的瑣瑣碎碎上學期已經處理過一輪了呀。
S回答:就是沒有這些雜七雜八的事情, 現在才會有些不知所措,所謂的空虛吧。

關于這個話題,S的話止在這里。

事實真的如他所說嗎?我在獨自走回宿舍時思索著。
我在開學前一周回到北城,理論上有一周的時間收拾心情,為新的學期做好準備,那也是做這樣的安排的重要目的。
一周的差別,說大不大, 但還是有的。
再度適應另一扇窗的風景、另一張床的硬度,心情飛躍千里也需要重新沉淀和定位。
少的是之前的焦慮不安,菜鳥慢慢老化,眼睛也世故了一些。
一個人生活,說不上離群索居,但也培養出了自處的安然。
越來越適應和自己生活,像是更貼近一個真的會一輩子和我相守的『另一半』。

這是我所謂的『適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