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February 2009

觀, 自在



第一個寒假——回國,是對自己的一次觀照。
回到熟悉的都市,慢慢的, 竟發現是處處隱藏著陌生的。
一些地方,從來沒有去過,更沒有想過要去,結果如同旅客一般跑了一遍。
去到哪里都盡量帶著相機,捕捉一些既熟悉又陌生的畫面。

與自己獨處的時間不多,不像在北城,感覺有些渴望。
因為能夠安于孤獨的狀態是可貴的,至少對一個還要繼續【漂泊在外的『超齡學子』(這是我的自我定位)而言。
煩躁的心, 應該有辦法靜下來才對。
我仍需努力,這是最肯定的事。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读了你的来信,感触良多(词穷,我常教学生这么写)。
为什么岛国的子弟往往离开了一些日子,回来之后就觉得陌生?你已经不是唯一一位如是说的人。是我们没有共同的语言?没有共同的文化认同?甚至没有共同的价值观?
我们回来之后会感谢她的舒适,却没有香醇浓郁的记忆,这对岛国是很悲哀的。

荊云 said...

曾經疑心這是不是為賦新詞強作愁,仔細思索后確定不是。具體的原因也說不上來,卻能肯定不是有另一座城市取代了島國在我心中的位置。難以言喻的意識上的改變吧,

就連所謂的『舒適』也不太說得過了,in my case,回到北城于我才是休息,因為不用東奔西跑, 不禁心有戚戚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