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July 2006

熟悉的面孔

几乎每一天,我都会看到熟悉的面孔。
不是指家人或同事这类的“熟人”,而是一些比较少见的面孔,我以前的学生。

其中一名现在在义初念高二的男生RM,是我在教学实习时与我结下短暂师生缘的学生。
“事隔多年”,他还记得我,而且每次都很亲切地和我打招呼。
他的笑容依旧带些稚气,让我不禁回想过去……
所以每天早上出门,我都会提醒自己要面带微笑,让他也看见一张表情愉快的面孔。

还有一名男生HL,是我在地铁上会遇到的。
他在星初上学,一样是高二,是我在长中的第一批毕业班的学生。
好笑的是,每次我遇到他的时间,正是他可能迟到的“非常时间”。
我们会同行几个地铁站,而我会如以往那般唠叨他的校服、功课什么的。
“张老师”永远都是“张老师”,这是一些学生爱“提醒”我的。
反正,我相信我们彼此碰面,心里都是开心的。

总之,遇到他们总会让我开怀,给我带来相当大的安慰。
因为我对他们来说,也依旧是熟悉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