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July 2006

寻找木心


图中的男人是一位作家,木心。
忘了多少年前,有朋友向我提过他,介绍我看他的书。
一直没有机会找到木心的作品,偶尔在逛书店时想起,却总是找不到。
在畅销和著名作家的芸芸著作中,木心的文字影都没有。
稍稍遗憾,但无可奈何。

两天前又在纪伊国屋溜达,心血来潮弯腰一看,喏,那不就是一本木心的书吗?
硕果仅存的一本《哥伦比亚的倒影》,也没理会使讲些什么,便掏出钱包直奔收银处。
迄今读了三页,已经被摄住。
上网查找过关于木心的生平,很突出的印象便是:他是一位大师。
阅读其文,心悦诚服。
很扎实的功底,透着智慧的笔触,绝对值得我的冲动!
其他的“评语”,有待我这部“阅读慢车”(reading slowcoach)把《哥》细细品味以后才有分晓。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哼,他全部作品我都有收藏,
都是台湾出版的,有些是在跳蚤市场kiang到的。
中国大陆那里到最近才认定他是大师,
slow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