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July 2006

哀悼冠军的梦魇

巴西输了。

今天凌晨,我躺在床上听电台的球赛评述,听着听着,心情也越来越沉重。
当裁判在90分钟吹起哨子前,我就知道巴西队的命运了。
一直那么闪亮的球星们,组在一起的命运,竟然那么暗淡。
全场比赛,我都很客观地评估着这支我最爱的球队的表现,因为我已经不能自欺欺人了。

看不见的球赛,听在耳里,必须靠想象来拼凑画面。不用太辛苦,我已能够清楚地“看见”巴西射角们的痛苦表情。全世界Samba足球的拥护者们,应该都在捶胸顿足吧。
不是输不起,只是觉得梦逝去的方式永远都太残酷。

八年前,我在大一开课的凌晨见证法国队击败巴西队的世界杯决赛;八年后,历史在8强赛中重演。我一样流下泪来,心里苦得不能自己。然后过了四年,我在巴西队夺回宝座时,跳上沙发狂欢……这不就如人生吗?起起落落、上上下下,得不断自我勉励: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啊。

我依然支持巴西队,支持传奇的Samba Football,也依旧有信心四年后的江湖还会是巴西享受胜利的擂台!

1 comment:

Miao 妙 said...

我很支持巴西队,但法国球员的表现真的太棒了,让我心服口服。我也相信巴西队将会卷土重来,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