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December 2005

这天早上,生活的感觉


这个问题我曾反复想过:我怎么那么喜欢村上春树?

还有三毛、张爱玲、钟文音、王菲、金城武、陈绮贞、陈升、王家卫、蔡明亮……或许是这些作家、艺人和电影人都让我感觉到他们具备了生命的深度和广度吧。这种概念性很强的感觉是不容易定义的,模糊得犹如晨雾,绚烂如红霞但不可捉摸。

在属于自己的平庸生活里,我时常感到无力,好像总是找不到存在的中心,因而老是在原地打转的样子。很渴望突破郁闷的藩篱,更实在地生活,却忍不住觉得不知所措,像一只想飞,却在飞升到空中以后便不懂得如何继续的猪……

当然,我依旧没有回答自己的问题,不过能够肯定的是,我要过更有质量的生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