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December 2005

我很有道德


古人的话说:“女子无才便是德。”
我想,我的的确确是个很有德行的女子。

古人也说:“人为财死,鸟为食亡。”
我应该不会为了钱财连命也不要,可是我可能像图中的白老鼠一样嗜食如命。

自认不是天才,但也不是白痴。
老祖宗的“中庸之道”是我自有生以来便踩着的路径。
平凡的一生,或许就是我的写照。
尽管我曾经很羡慕如张爱玲和三毛一样有才气的现代文人,但是我还是更怕死的。
若要美化一下的话,就说我“爱惜生命”吧。

与我500年前是一家的张爱玲说过,出名要趁早。
她有本钱发她的天才梦,我最好还是规规矩矩地行事比较稳当。
当然,心里不是会泛起叛逆的涟漪,想要使劲逼出一些比较精彩的成就,不过现实还是不能躲避的。
I am not a genius!
与其总是感到受伤,不如安慰一下自己,然后站起来把小脑袋里能够使出的浑身解数贡献出来。
这么说,实在是将给自己好过的。
But what to do,生活依旧要过。
就像肚子饿了的老鼠,还是要吃香喷喷的cheese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