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December 2005

38.8度C的飞翔

今天,我是一朵生病的云。

昨晚开始发烧,但以为只是“过境性”的毛病。
谁知道一早起床还是热烘烘的,拖着身子到学校开校务会议时也是半条命挨着的。
后来提早回家,昏迷了一个下午,睁开眼睛时简直四处星斗。

晚饭后去看医生,医生测量体温后说我的烧已达38.8度。
难怪我感觉自己就像在飞翔,每一步路走来都绵绵的。
回家乖乖吃了药,立刻把刚买来的“退热贴”往额头一贴,感觉那阵舒服的冰凉。

开学前的病发是不是一种征兆呢?
我突然很想工作,也不知道这是不是一种自虐的倾向。
飞翔的感觉和退热帖的冰冷似乎让我清醒了一些,在朦胧中又莫名地贴近现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