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December 2005

幸好,来得及


爸妈开始搓汤圆时,我正好有事得出一下门,回来时正好来得及搓上最后的几个汤圆。
当时心中只有此想:幸好,来得及。
这几年每次遇上冬至,我似乎都在忙着工作,搓汤圆的工作总是落在家人身上。
美味的汤圆吃在嘴里,心里却总是丝丝的遗憾……

今年决定有所改变。

妈妈今早问我,要吃自家的汤圆还是从超市买现成的?
我不想妈妈辛苦,所以提议买现成的,但是妈妈还是买了材料,准备自己做一些。
今晚,我终于有机会再度搓起汤圆,还听到妈妈赞我搓的那几个丸子形状都很好看。
说实话,这几句话听在耳里,甜滋滋的。

我搓的是最后的几个汤圆,也是“侥幸”赶上的。
吃汤圆代表团圆,亲手制作的汤圆意味着自己积极地参与了一家子团圆的仪式,这对我来说,特别具有意义……






No comments: